close


這回託陳家大小姐妹花的福
有機會看本地恆春在地人
如何補捉野生的過山蝦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過山蝦
還以為是泰國蝦呢
您就知道牠有多大隻




一開始
下午天沒黑前
先把網子準備好
一件一件扛著
順著水道一直往上走
豬頭的我
竟然穿踢不爛的靴子來
只有心一橫
當這雙靴子是長筒雨鞋好了
後來發現
這黃色雨鞋還很好用呢




其實
這條野溪
環境相當的好
水很清澈
溪床水大部份都不深
大約到我的大腿部份
但只到陳家姊妹花大腿下方一點點

只有一小段水深了一些
還讓這對姊妹花扶著我過溪
因為水已經到我兩腿之間的交會處

水淹到那
蛋蛋好冷喔~

感覺有點遜掉
這時就會覺得個兒高
真是大大好用




這條野溪如果當成溯溪的路線
應該會有大部份的人可以接受
安全又清涼


蝦籠要順著水流放
上方要壓石頭
以防流失

至於要放在那個地點
那可就有學問的
放錯了地方
白做工
放正確了
收獲滿滿
至於怎麼放
我也還沒學會
問我也回答不出來啦





只是看他們也是隨意放放
師父和徒兒
也就差在這一點點而己



這溪中也有大石
雖然不是花東的白玉
但也很有美感的




下來恆春四年多
原本以為恆春的溪流
都是呈現乾枯狀態的小河
這回的小溪
彷彿覺得不是身在恆春半島一樣





有水
有樹
景觀又好自然
不過
聽陳家姊妹花說
這溪
也要常下雨才會看得到水流
所以
不是想捉蝦就有蝦的



季節性很強的
這段時間有
再來要再等有水才有蝦





有些路段
看起來有像東海岸的小河流



水面寬
但不深
走在水中
實在是很快活的




下午放完蝦籠
隔天早上
天沒亮就要來收籠子
如果天亮了
你來不及收
那時天也亮了
也就看的到網子
聰明的蝦子就會順著進來的路線
再慢慢的爬走了
不然
怎麼號稱
過山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