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眼不識泰山
我們在台北經營相機店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形形色色的人都見過,最近來了一位先生,最讓我跌破眼鏡,每次提到這件事都被朋友笑說我有眼不識泰山,真的是眼拙啊~

大約1個月前的晚上來了一位中年先生,頭戴著一頂帽子,手拿著一個手提包,看起來有一點體弱的感覺,講起話來有一個腔調,心裡想說這是哪裡來的呢?感覺怪怪的! 他開口說有人介紹他來的,他想要找一些LEICA 的鏡頭,我可以報價給他嗎? 當然可以啦~報價後他很高興的付現買了,一會他又問了其他的鏡頭,結果問我說可以刷卡嗎?我給了一個刷卡的價格,他想想後說他要說要刷卡,不過他要請他的司機來刷卡,我心中愣了一下,我是碰到詐騙集團了嗎?怎麼有人買東西要請司機刷卡的呢?好奇怪唷~ 不過客人最大,他們高興就好,刷誰的卡都無所謂,只要發卡銀行OK我們就OK! 

結束這場交易後,我們還在討論說,好奇怪的客人喔~ 店裡的另一位小姐還告訴我,他的司機一直告訴她,他的老闆是某上市電子公司的老闆,我們兩個沒見過世面的女人,不以為意想說沒什麼啦~就是有錢的老闆就對了!

過了幾日,這位老闆又出現了,來店內逛逛聊聊天,還是問一些相機的事情,第二次感覺是一位非常NICE的人,沒什麼架子,相當低調,不像什麼大企業家老闆,想說應該是退休了吧!因為喜歡相機喜歡攝影,所以來逛逛相機店吧!想想也沒特別留意了!

某日有廠商業務打電話過來,在談論一些訂貨的事,後來他跟我說,那天他有見到這位老闆,要我好好招待人家,我想說都是客戶,我都是一樣啦~熟一點就比較有話題可聊而已,沒差吧!他說那是大戶耶~??大戶?什麼大戶?我店內的人都是大戶啦~ 他很驚訝的問我,妳不認識他喔!我想了想~我真的不認識他,他是誰啊?"他是某某上市電子公司的老闆啊~XXX先生,很有名的!" 是喔~我不知道耶~ 我連他長什麼樣都沒有概念!

那位業務先生快被我打敗了,他一定會想說怎麼有那麼小白的人呢!連這麼有名的人都不認識,怎麼混喔!

不過為了要確認一下,這位有名的老闆到底是不是某某上市電子公司的老闆XXX先生啊~趕緊問問Google大神,果然是位名人耶~ 小女子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還把他當作是什麼詐騙集團,真是太對不起他了,雖然他不知道,不過心理還是希望他能多多見諒,小女子見識淺薄不識大老闆,有機會還是要常常來小店消費,刺激一下市場買氣,促進一下經濟繁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ine 天際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